我听过他的事迹,但我并不是完全相信。因为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人,他经历了生离死别,背叛出卖,那些弱小者被他护在身后,看准了他那双养着温柔(或者是别的什么属于光的感情)的眼睛,挥起刀刃刺向他肋骨。他据说是明白这一切,却只是把刀拔出来折断,笑了一笑就算过去了,没当一回事。
 这样的人,简直就是……就是什么呢?我不太说的上来。在很久以后我遇见一个人,他解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“哦,他啊,”绛紫色眼睛的男人在唇齿间咬着一个人的名字却不念出来,像是什么忌讳。让我惊讶的是我看见他笑了,至少我没有见过他那么——呃,怀念?——那么怀念的笑容。不过他很快吝啬地收起笑容,说话的嗓音无奈又深爱:“白痴。”

……他和“他”是什么关系呢?

“不过,”他又开口了,他往后一靠,结结实实砸在椅背上,像突然泄了力气,他戏谑道:“他算是半个英雄吧。”

这是我听过,最沉最难过,也最理所当然的声音。
 我仿佛看见了他们的故事,也在突然之间就相信了原本半信半疑的,“他”的事迹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唐嗷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!